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分工 > 任素芬
“千品万店美食荟”推广节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20:45       来源:厅服贸处       

10月13日上午,2020山西“千品万店美食荟”推广节暨阿里本地生活城市甄选品牌馆开馆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出席仪式并致辞。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省饭店业商会以及各市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自10月13日起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将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对山西饭店餐饮行业进行宣传和推广。通过两个月的努力和评比,评选出各市名面、名菜、名吃、名点等多个top榜单,制作山西各市美食精品手绘地图,打造山西美食地图,出版山西美食指南,利用高德地图为上榜企业助力,提升山西名品、名点、名店的知名度,打造美食消费路线,帮助消费者查找身边好店,实现一键导航,让众多山西美食通过线上走向全国,将美食和山西旅游结合起来,用美食服务旅游,带动旅游,将舌尖上的山西向大家展示出来,起到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的作用。

为使活动有序进行达到预期目的,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山西“千品万店美食荟”推广节活动方案》。活动由省饭店业商会和阿里本地生活联合承办,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对山西知名餐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老字号、网红小店、非遗美食、餐饮街区、名菜、名品等进行梳理和发掘。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口碑等平台对此活动予以流量扶持、专项费用减免和运营支持,推动我省餐饮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