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商务部谈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
发布日期:2022-05-20 08:50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22年5月1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经济参考报记者】:“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刚刚结束,请问今年情况如何?

【束珏婷】:由商务部等部门共同指导开展的“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于4月28日至5月12日成功举办。作为促消费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网购节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品牌引领消费时尚。网购节期间,参与品牌数量超过十万个。一些“小而美”、新品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二是健康、绿色、智能商品广受青睐。如露营桌椅、营地车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0%,环保板材、智能床头柜增长超过100%,节能洗衣机、果蔬清洗机增长超过30%。

三是地理标志农产品认可度高。网购节期间,160余种地理标志产品和各地特色农产品齐聚“数商兴农”专区,带动优质农产品加快扩大网络销售,广东化橘红、秭归脐橙、信阳毛尖、和田大枣销售额分别增长240%、99.5%、76%和70.7%。

四是“非洲好物”“买在金砖”表现不俗。商务部指导有关地方和企业通过大使直播、主播连线、开设国别销售专栏等方式,有效助推非洲和金砖国家商品在华销售。肯尼亚的红茶、埃塞俄比亚的咖啡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09%和143.1%,来自金砖国家的巧克力、红酒、调味料、坚果炒货分别增长302.1%、283.8%、87.6%和82.0%。

五是各方联动多措并举促消费。在商务部等八家单位共同指导下,各地围绕潮生活、夜经济和新品牌等主题,组织了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电商平台积极联动优秀品牌企业,推出新品首发预售、限时抢购和特价秒杀等多种促销方式,让消费者买得实惠、买得称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