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业务备案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9 17:26       来源:服务贸易处       


晋商服函〔2022〕325号

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掌握我省国际货运代理行业运行和发展情况,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依据《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05年第9号)规定、《商务部关于加快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发(2021)11号),省商务厅继续委托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国际物流行业协会)承担我省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业务备案和国际货代行业重点联系企业制度的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组织2022年1月1日前依法注册并已进行备案(法人备案或分支机构备案)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于8月31日前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网址

https://ecomp.mofcom.gov.cn/loginCorp.html),在服务贸易项下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栏目申报2022年度业务经营情况。

二、请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组织现有国际货运代理重点联系企业,于8月31日前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填报2022年《货运代理行业重点联系企业数据信息表(年报)》。

三、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核实山西省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基本信息和存续状态,组织督促企业在商务部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信息系统中完成备案或变更。

四、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要加强与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并督促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及重点联系企业认真及时完成业务备案和数据信息报送,严格审核企业上报数据,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并主动为企业填报数据提供指导和便利。

五、山西省服务贸易国际物流行业协会要密切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政策诉求,做好信息报送和问题反映;根据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配合有关部门,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助力稳外贸畅通国际物流工作。

六、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时完成业务备案工作,并将相关资料报送省国际物流行业协会。

省国际物流行业协会联系人:马春梅

址:太原市迎泽大街229号省财贸大楼536-2室

话:13934210771

附件:

1.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业务备案表

2.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情况反映表

山西省商务厅

2022年8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点击下载: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