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关于邀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函
发布日期:2022-09-10 15:31       来源:对外贸易处       

各有关单位,有关商、协会,有关企业: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22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展会由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综合展和专业配套活动等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 36 万平方米,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6个展区,展期内将举办虹桥经济论坛及专业配套活动。

现诚邀我省相关行业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采购商、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等报名参会,并预祝参观顺利、成果丰硕。

特此致函。


附件:

1.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介绍

2.山西省交易团专业观众报名注册说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秘书处

2022年9月8日



附件1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介绍



一、进博会简介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5日至10日

举办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

合作单位: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机构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二、进博会背景

2017 年 5 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 2018 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今年,考虑疫情的不确定因素,企业商业展线下举办;开幕式暨虹桥论坛和有关配套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国家综合展线上举办。

三、进博会内容

(一)国家综合展。邀请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各国特色产品。进博会期间多形式灵活展示参展各国家综合形象,推介贸易投资产业等领域有关情况。

(二)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 36 万平方米,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 6个展区,设立低碳环保、集成电路、数字工业、工程机械、智慧出行、体育用品及赛事、美妆及日化用品、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IP 授权、公共卫生防疫、生物制药、康复养老、创新孵化等专区。

(三)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由主论坛和若干场分论坛组成,将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重量级官产学研界嘉宾,围绕经济领域前沿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发出“虹桥声音”,贡献“虹桥智慧”。

(四)专业配套活动。包括政策解读、对接签约、产品展示、投资促进、研究发布、文化交流等活动,搭建政商对话平台,实现经贸人文互相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附件  2

山西省交易团专业观众报名注册说明

一、报名方式与报名期限

专业观众通过进口博览会官网(www.ciie.org)注册报名,报名页面路径为“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专业观众报名时间截至 2022年9月 30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4小时客服电话:021-968888

二、专业观众报名说明

专业观众注册时请填写邀请码(“Q2021637”),按照企业注册地选择加入各交易分团。所有专业观众应提前在线注册报名,不接受现场注册办证。

往届专业观众登记时点击“参观预登记”网页“我是往届专业观众”选项进入登记页面完成注册。

三、报名注册流程说明

进博会报名流程是:

1.账号注册(或使用已有账号)

2.填报单位信息(或更新单位信息)

3.填报人员信息(可分批填报)

4.交易团(分团)审核

5.证件费用支付

6.人员信息审核

7.证件制作

8.证件发放

说明:步骤2中企业的登记信息在审核之前状态有“待完善”,“已保存”,“待提交”,“待审核”。只有点击“提交审核”按钮,单位信息状态为“待审核”时单位信息注册步骤才算完成,否则交易团(分团)无法审核单位信息。步骤3中人员信息由公安部门对报名人员做信息审查,如果人员信息填报不规范或不真实,将导致审核不通过,无法制证。

更多报名指引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视频介绍。

四、证件申办及开票说明

进博会证件申办支付方式有扫码支付和转账支付两种方式。其中,扫码支付信息反馈时间较短,建议选择扫码支付。开票方式有两种票证,普通发票(电子发票)和专用发票(纸质发票),其中专用发票在进博会展会结束之后由博览局统一邮寄,开票周期较长。

五、证件费用说明

持有往届证件的专业观众享受证件服务费用优惠。

(一)连续四届入场参会的专业观众免收证件服务费

(二)往届注册专业观众享证件服务费折扣优惠

1.连续注册四届进博会的专业观众,在第五届专业观众注册时,享证件服务费5折优惠;

2.注册任意三届进博会的专业观众,在第五届专业观众注册时,享证件服务费6折优惠;

3.注册任意两届进博会的专业观众,在第五届专业观众注册时,享证件服务费7折优惠;

4.注册任意一届进博会的专业观众,在第五届专业观众注册时,享证件服务费8折优惠。

专业观众注册后根据优惠规则享受证件服务费折扣,证件服务费应付金额直接在订单中生成。

六、交易团(分团)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