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境外自办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0 15:18       来源:对外贸易处       

晋商贸便〔2023〕54号

各市商务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各有关企业:

根据《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23年组织和参加的展会计划的通知》和《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23年千企百展开拓国际市场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省商务厅决定2023年分别在匈牙利、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阿联酋举办六站境外自办展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境外自办展活动是2023年度国际市场开拓“千企百展”行动计划重中之重。请各市商务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所属外贸企业参展。一是要积极推荐所属优势出口企业报名参展。二是对暂时没有出口实绩的企业,要从培育外贸“新主体”的角度,推荐企业实力强、产品质量高、具备1年内形成出口实绩的潜力企业报名参展,对于暂时不具备出口条件的企业不得推荐报名参展。

二、严格审核、确保实效。请各市商务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做好参展企业资质和人员的审核工作。参展企业资质:一是近两年有出口实绩且年度进出口总额在6500万美元以下。二是展品符合参加展会的商品类别。参展企业人员资质条件:参展人员是必须是本企业工作人员,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外贸业务相关人员为主,其他与本企业外贸业务无关的人员原则上不得随团参展。

三、把握进度要求,做好实施工作

(一)由于今年出国参展企业多,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时间长。请各市商务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将参加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美国纽约礼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览会、日本东京国际礼品展、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和迪拜国际建材五大行业展览会的公务人员于4月25日18:00前报省商务厅。

(二)境外展会展位紧张,省商务厅将根据各市及综改示范区上报的企业及公务人员名单,确定最终名单后,下发文件通知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

联系人:刘轶  张东

电  话:0351-4062476  4071776

邮  箱:waimaochu208@163.com

附件:

1.6个自办展活动简介

2.境外自办展活动报名表

山西省商务厅

2023年4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6个自办展活动简介

一、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8日-10日(3天)

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匈牙利国际会展中心

(二)展会介绍

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览会是我国在中东欧地区举办的唯一国家级综合性展会,是打开中东欧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展会得到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投资与贸易发展署和匈牙利匈中经济商会的大力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商务部贸发局于2012年起在匈牙利举办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已成功举办九届,展会在中东欧地区知名度很高,吸引了大量欧洲专业买家。该展会已被列入2019年商务部境外非商业性投资和贸易办展项目,是我国在中东欧地区举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工业展会。

(三)展品范围

机电、轻工、纺织、食土、化工五大类产品。具体包含汽车及托车零配件、机械设备、陶瓷卫浴、厨用家电及材料、家居建材及装饰用品、电子通讯、五金工具、电工器材、电子元配件、太阳能光伏产品、照明产品、运动健身器材、家纺产品、化工产品、轻工日用、农副产品等,以及文化旅游、教育出版等服务贸易产品。

二、美国纽约礼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8月13-16日

地点: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

(二)展会简介

美国纽约国际礼品及家庭用品展每年举办二届,分别是在二月和八月举办,全球专业采购商和销售商都会在每年汇集到这场展会上,并且来展示他们最精华的产品或完成他们的商业目标。每年展会现场都会有超越30000家的专业买家和超越2000家的参展公司到现场。该展会只对专业人士开放。美国的主办方GLM是美国规模最大的消费品类展览组织机构,该公司组织的展会包括美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展览会、纽约全美文具展览会、旧金山国际礼品展览会等,拥有数以十万计的进口商和批发采购商的资源。

(三)展品范围

礼品:文具、收藏品、电子产品,小家电,陶瓷礼品、玩具、派对用品、赠品、圣诞树、纪念品、新奇小商品、特色食品、抱枕、毛毯等家纺产品。

餐厨用品家用器皿:炊具类、烤具类、酒具类、陶瓷类、餐具类、家用电器类、玻璃器皿类、厨房用具类、桌布类、台布类等家纺、餐桌装饰品及配件类等。

家庭装饰品:各种家具、灯饰、地面装饰品、壁毯、墙上装饰品等。

手工制品:特色手工艺品、民族的工艺品、功能性的装饰品、流行的饰品、珠宝类等。

个人用品:个人护理类、香水类、旅行用品类、珠宝首饰类、流行饰品类、各类礼品类、保健及美容用品类。

青少年用品:教育产品类、玩具类、礼品类、服装类、书籍类、儿童床类、家具及配件等园艺类。

户外用品:花园工具类、喷泉类、雕像类、户外家具类、灯饰类、邮箱类、禽舍类、花瓶类、花卉类、包装袋类、花篮等。

三、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览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9月5日-8日(两年一届)

地点:英国阿伯丁会展中心

(二)展会简介

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包括研讨会和展览会两项活动,是全球领先的石油行业标杆技术展会。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为全球众多工程师、技术专家、行业领袖和专家提供平台,帮助他们分享各自的理念和探讨上游行业的新话题。英国石油工业技术展涉及多方面的内容,反映出石油行业不断学习和展示创新成果、解决方案的需求。

(三)展品范围

机械设备:油井、钻探、焊接、油罐设备、起重、吊装、升降、保温、制冷、通风、遥控监测、维修、保养等设备;发电机、加油机、透平机、涡轮机、汽轮机、叶轮机等机械;阀门、泵、压缩机、风机、空分设备、真空设备、千斤顶、锅炉、熔炉,压力容器,冷却机器、软管及其连接装置、工业防爆产品、工业供电,电动传送装置及其装配。

仪器仪表:变压器、稳定器、记录器、过滤器、温度感应器、测量计量仪器、过滤网、筛网等。

技术服务:勘测、测绘、提炼、提纯、精制、分离、液化、焊接、压力传递检测、质量检测、污染控制防护、流量流速控制等技术;计算机数据管理;油库工程、电气工程、工程顾问;安全、报警、紧急停工、险情控制、管道线路保护、消防报警设备及系统。

其他:一切与石油、石化、天然气有关产品;钻井平台、钢铁架构;绝缘材料;指示器材。

四、日本东京国际礼品展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09月6-8日

地点:东京都有明国际展览馆

(二)展会简介

东京国际礼品展创办于1976年,每年分春秋两季举行,是目前日本国内最大、最重要的礼品及生活用品博览会。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交换及赠送礼品的国家,每年都会有许多人选择在圣诞节、母亲节、情人节及生日时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赠送礼物,因此日本礼品市场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83%的参展观众把东京礼品展看作是能够成功交易和搜集有价值市场信息的最值得参观的贸易展览会同时也是外贸企业、工厂进入日本礼品市场的最好途径之一。

(三)展品范围

礼品类:节庆礼品用品、婚庆用品、蜡烛、香熏、车载香水、清新剂、美容化妆用品、时尚钟表、流行首饰、手工艺品、箱包和皮革制品、纪念品、商业赠品、消费电子产品(手机、移动硬盘、MP3等)、文具、文具套装、时尙背包、纸质制品等。

消费品类:餐具、厨具、厨房用品、厨用家电、卫浴电器、日用陶瓷、玻璃器皿、餐具、家居生活用品、小电子类用品、小家电类产品、一次性清洁用品、清洁用品、日用化学品等。

家居用品:玻璃制品、陶瓷制品、家具、室内装饰品、室内灯具、卧室纺织品、餐厨纺织品、浴室纺织品、室内装饰面料、窗帘布艺、桌上用品、餐桌装饰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陶瓷器皿、促销、赠品用品类、环保包袋类、纪念品、商业赠品、时装、鞋、帽、服装配饰、儿童用品、文具、体育用品、首饰、玩具、动画/漫画等。

五、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07-11日

地点:德国-科隆-Koelnmesse

(二)展会简介

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览会(ANUGA)是德国科隆国际展览公司主办的重要展览项目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德国及国际食品饮料工业中最重要的贸易展览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贸易展览会。该展会每届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饮料生产商和专业贸易人士,是食品行业中相互建立客户联系、订购产品的理想场所和交流盛会。全世界的食品展数不胜数,惟有Anuga将十个专业贸易展会汇聚一堂。展会从参展商和观众的要求出发,精心规划,以满足食品行业。

(三)展品范围

食品展区干鲜果蔬类;罐头类;婴幼儿食品类;奶制品;速冻食品类;水产类;饮料类;烟酒类;糖果类;农产品类;饼干、彭化食品类;方便食品、粮油类;肉禽乳类;绿色保健食品类;烘烤类;茶叶及有机食品类、土特产品类等

食品配料展区甜菊糖、植物蛋白、大豆蛋白、脱水蔬菜、食品原辅料及添加剂等

食品机械展区肉食品加工机械、冷饮机械、各种食品类加工机械、食品包装材料、冷藏设备,储存设备,快餐设备,售卖设备,酒吧设备等。

六、2023年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览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124-7

地点: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Dubai

(二)展会简介

迪拜五大行业展(BIG5)始办于1980年,是中东地区具影响力且是大型的建筑、建材,能源及服务类展览会。中东地区建筑市场的火爆和持续发展,带动了对建筑设备、材料以及建材装饰装修产品的强烈需求,更吸引了全球的关注。该展出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每年有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2600家展商参展,吸引全球10万多专业买家前来参观。

(三)展品范围

建筑材料&工具:建筑工具&硬件,木材,塑料&复合材料,机械&设备,铝材,金属&钢材,防晒系统,房顶,屋面,覆层&玻璃,电气开关,电力设备,特殊建筑材料。

制冷暖通:供暖,通风&空调组件,制冷系统&设备,空气过滤设备,阀门,热交换器,加热设备,安装工具,测试技术,控温软件,绝缘产品。

建筑服务&创新:设施管理,商业清洁&卫生,电梯&自动扶梯,安防及相关设备,楼宇自动化,软件&IT,建筑信息模型 (BIM),智能机器人,3D打印。

建筑内饰:卫浴及五金配件,全屋装潢,装饰,照明,密封剂,黏合剂,涂料,地板,天花板&幕墙,门窗。

安防服务&水泵:管道&排水系统,电力系统,安保&防火,泵,阀门,配件,防护服。

附件2

请点击下载境外自办展活动报名表.doc



政策解读:

我省将组织企业赴六国举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