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本届服贸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措施
发布日期:2022-08-23 17:35       来源:国新网       

8月23日,国新办举行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和2022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浙江日报天目新闻记者:

当前,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弹,国内一些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问本届服贸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有哪些考虑?采取了哪些措施?谢谢。

丁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成功举办服贸会的前提和基础,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放心愉快地参加服贸会,我们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首都严格进京、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面,简要介绍对参会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活动前7天内有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中高风险区所在县、港澳台地区、国外等地旅居史人员以及其他没有排除风险状态的人员不得参加服贸会。

二是开展健康监测。参会人员活动前7天开始进行健康监测,每天测量1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排查,没有排除感染风险者不得参加服贸会。

三是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参展商、媒体记者、志愿者、施工人员等在服贸会场馆和会场内工作时间比较长,应按照无禁忌症者“应接尽接”的原则,于会前7天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超过6个月的人员应接种加强针。只参加部分论坛或活动的人员和观众提倡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观众可优先安排参观。

四是关于核酸检测。对于在场馆和会场内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员,正展活动期间,须持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对于观众,7日内无京外旅居史的,正展活动期间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有京外旅居史的,原则上应该于服贸会开始前7天抵京,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正展活动期间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

同时,对于会议展览等活动场所,我们也会严格落实日常清洁消毒、场地通风、环境监测等场地防疫措施,消除场地疫情风险隐患。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我们会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相关信息将会在服贸会的官方网站上及时发布。

总之,我们希望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举办一届安全、精彩、难忘的服贸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