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推介
每日一区: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1-11-23 08:31       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1.开发区概况

2017年8月4日,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规划总面积46.52平方公里,受“山多地少”地形地貌特征影响,总体布局为“一区两园五个组团”。2020年工业投资11.23亿元,同比增速3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55亿元,同比增速8.6%;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9.56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85.2%;高新技术企业6个,同比增速50%;实际利用外资408.81万美元,同比增速8.7%;“四上”企业数25个,同比增速19%。


2.交通区位

开发区紧临太旧高速、天黎高速、阳五高速和207、307国道,石太电气化铁路和阳涉铁路(阳大铁路)分别东西向和南北向穿越规划区域,新规划建设的307、207国道改线工程南北向穿越规划区域的中心地带,交通非常便利。

3.产业基础

新材料,以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延伸下游高附加值产业,打造全产业链条;进一步研发太酸锂、磷酸铁锂、层状锰酸锂、纳米导电剂等高端先进材料,拓展延伸锂电负极材料及相关产业,发展锂离子整装电池行业。

现代煤化工,以华阳PBAT为带动,未来发展目标:继续深化与华阳集团的战略合作,以新型煤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材料为招商方向,按照基地化、大型化、一体化、规模化发展要求,引进以生物降解新材料为基础的新型煤化工及延伸上下游产业。

4.支持政策

入区项目将享受普惠+“一事一议”政策。普惠,即在享受《平定县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办法》的基础上,同时享受“七通一平”(给水、雨水、污水、电、路、燃气、通讯及土地平整)的便利条件及不同比例的土地和税收奖补政策;“一事一议”,即对重大项目和相关联的重点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具体项目具体商讨,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