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山西省商务厅赴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0 08:44       来源:国际商报山西记者站       

2月17日,山西省商务厅赴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综改示范区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与诉求,并现场研究推动解决。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副厅长李国荣,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总经济师李英虎及省商务厅、综改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范兆森感谢山西省商务厅多年来给予综改示范区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发展目标、产业体系、体制创新等情况,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转型综改“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在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增强动能上下功夫,为全省加快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宏晋充分肯定近年来综改示范区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全省转型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建设山西综改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大历史使命,加快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山西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要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以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工作重要抓手,全面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继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用金牌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排忧,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用最高效率、最优流程、最好服务,让企业敢干、敢闯、敢投。要加大对外开放,围绕“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目标要求,将综改示范区对外开放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培育外贸主体,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优化贸易结构,推动山西省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