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季季有主题 月月有活动 山西将全力开启2023消费提振年
发布日期:2023-03-21 17:02       来源:中宏网山西       

中宏网山西3月21日电(记者 尹琳岑)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助力山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3月21日上午,以“晋情消费 全晋乐购”为主题的山西省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茂业天地举行。

山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指出,“2023山西省消费提振年”是一个贯穿全年的活动主题,今年,该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组织实施“1+4+7+N”行动计划,在全省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氛围,形成波浪式的消费热潮。

以全省“晋情消费 全晋乐购”活动为“1”条主线。以迎春有礼、绿色有情、暑期有行、金秋有惠实现“4”个消费季“季季有主题”。围绕提档大宗消费、升级消费体系、提升消费品质、培育新型消费、激活餐饮消费、扩容会展消费和复苏文旅消费等开展“7”项行动。通过工商文旅融合、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线上线下共促等方式,举办贯通全年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00场以上的“N”项活动。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一词被提了23次,强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消费提振,对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表示,除了围绕消费提振这个主线加大宣传,明确商贸流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外,需要鼓起“能消费”的钱包,需要创造“敢消费”的消费环境和需要创新“愿消费”的消费场景,形成千企万店共参与、千家万户同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山西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把“晋情消费 全晋乐购”消费提振年活动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上,来自美特好、阿里云创新中心、苏宁易购、荣华大药房、百果园、美的、小米、大昌、比亚迪道蓝、老凤祥福裕城的负责人共同宣读了《山西省零售业2023提振消费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