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山西省“晋情消费 全晋乐购”2023消费提振年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7:37       来源:山西法治报       

3月21日,山西省“晋情消费·全晋乐购”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太原茂业天地举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助推我省消费领域一季度“开门红”再添动力,为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志勇指出,“2023山西省消费提振年”是一个贯穿全年的活动主题,聚焦以全省“晋情消费·全晋乐购”活动为1条主线。以迎春有礼、绿色有情、暑期有行、金秋有惠实现4个消费季“季季有主题”。围绕提档大宗消费、升级消费体系、提升消费品质、培育新型消费、激活餐饮消费、扩容会展消费和复苏文旅消费等开展七项行动。通过工商文旅融合、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线上线下共促等方式,举办贯通全年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00场以上的N项活动。明确了政策引领促消费、贯通全年促消费、多元融合促消费、创新模式促消费、提升品质促消费、会展拉动促消费、城乡协动促消费、银企合作促消费等任务。通过时令节日和消费热点,每周确定一个消费场景,在全省营造出“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氛围,组织各类经营主体开展系列促销活动,着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发动大中小微、线上线下各类经营主体参与进来,形成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的促消费联动机制,持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一词被提了23次,强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消费提振,对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表示,除了围绕消费提振这个主线加大宣传,明确商贸流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外,需要鼓起“能消费”的钱包,需要创造“敢消费”的消费环境和需要创新“愿消费”的消费场景,形成千企万店共参与、千家万户同受益的良好氛围,为我省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把“晋情消费·全晋乐购”消费提振年活动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上,来自美特好、阿里云创新中心、苏宁易购等负责人共同宣读了《山西省零售业2023提振消费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