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山西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0       来源:学习强国       

3月17日,山西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细化贯彻落实的任务清单,完善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抓好学习领会。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二是要聚精会神抓落实。要紧盯商务发展目标,强化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不断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丰富招商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全力促进投资持续增长、消费回暖升级、外贸稳定发展,为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作出商务贡献。三是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乡村e镇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实施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不断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助力乡村振兴。四是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定期分析研判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