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SRBA第一届街坊节暨2023“晋情消费·全晋乐购”社区行幸福动车在小店区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3-05-13 16:06       来源:国际商报山西记者站       

5月13日,作为“晋情消费·全晋乐购”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之一,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主办的SRBA首届街坊节暨2023“晋情消费·全晋乐购”社区行在小店区正式启动。山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等出席启动仪式。

梁志勇表示,今年以来,省商务厅牵头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在多领域建机制、出政策、办活动,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落地见效,消费整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同时我们也看到,虽然市场复苏态势明显,但消费持续恢复的基础尚不够牢固,依然存在下行压力,特别是城市消费正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转变,城市商业资源闲置与供给不足现象依然存在。大力发展社区商业,是提升城市商业水平,构建分层分类的城市商业格局的重要途径,是惠民生、暖民心的重要举措。活动得到省商务厅党组的充分肯定,王宏晋厅长专门做了批示,感谢省零售商协会为全省促消费工作的努力和奉献。他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统筹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敢投入、愿投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恢复和扩大全省消费市场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表示,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消费回暖升级”的工作部署,落实商务厅等19部门《“晋情消费·全晋乐购”2023消费提振年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在省商务厅指导下,在省消费者协会和各级商务部门、街办、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在第7个中国品牌日期间,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筹划了SRBA第一届街坊节暨2023“晋情消费·全晋乐购”社区行活动,带领各品牌厂商走进社区,走到居民身边。活动从今天开始将持续至10月,本月内首先在小店区安排4场活动,随后在全省逐步展开,目标是100场。

活动以提振消费、复苏经济为前提,扎实推进全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走进社区,走近居民,把实用、贴心、接地气的服务和实惠,送到居民家门口。惠民生,泽邻里,促进消费、福进万家,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参与感与幸福感。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氛围,形成波浪式的消费热潮,助力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

活动期间,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和生活类新品体验及惠民演出,全方位满足居民生活服务和生活需求,聚集人气,引爆消费。具体来看,获得感服务方面,涉及家电、电脑、手机、家居等以旧换新和免费维修,手机免费贴膜、清理,免费打印照片、就业招聘等。参与感体验方面,涉及惠民新品体验、新能源车鉴赏试驾、美味品鉴等。幸福感享受方面,每次活动现场可观看约15个山西本土特色文艺节目表演。敢消费保障方面,我们协会在山西省放心消费创建办指导下打造的“无理由退货”平台受到省领导的肯定,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近8000家门店入驻,让消费者拥有了“后悔权”,实现“敢消费”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由家电、数码、粮油、饮料、乳业、新能源汽车等众多品牌齐聚亮相,为居民提供贴心温暖的惠民服务和新鲜体验,以旧换新、 鉴赏试驾、 观看表演、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5月份有4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