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信息专栏
(2021年第255期)王宏晋厅长调研服务贸易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30 14:15       来源:办公室       

11月23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一行先后赴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太原恒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我省服务贸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座谈了解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帮扶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听取山西知网业务介绍并实地查看工作流程后,王宏晋厅长对企业在文化出口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文化资源丰富,有利于山西知网加快产业布局扩大业务,省商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企业申报文化出口基地,争取相关政策。

在了解到山西建投因疫情影响存在运输费用成本增加、清关时间增加导致效率下降、融资困难、人员出国往返困难等问题后,王宏晋厅长表示,建筑服务作为全省服务贸易传统优势领域,山西建投作为建筑服务头部企业,省商务厅一定高度重视,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经营发展问题。

在太原恒研科技公司实地查看并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后,王宏晋厅长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持在山西将服务外包业务做下去,对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软件服务人才短缺、空间场地不足、融资困难等问题,要求相关处室协调对接帮助解决。


2021年第255期(服贸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