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信息专栏
(2022年第169期)省商务厅赴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经济运行指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7       来源:办公室       

11月7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带领开发区管理处有关同志赴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经济运行指标完成情况,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研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达预期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效措施,确保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前三季度的增速,力争完成年度确定的17%目标任务。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创新发展部部长李英虎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预测了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的绝对量、增速,分析了重点行业增加值率下调幅度大,重点行业对工业支撑有限,工业企业增长面不达目标等三个方面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达预期的原因。

张效生副厅长要求,全省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硬目标,综改区平稳增长对全省开发区增速的推动作用较大,要最大可能挖掘综改区可增长的空间,结合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全省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快速增长冲刺60天行动计划》的内容,制定适合综改区的强有力举措。用好最后2个月的时间,安排专人负责,跟踪项目,按时上报,服务企业,对标完成目标任务,做好最后冲刺。


2022年第169期(开发区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