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把“山西药茶”打造成为中国第七大茶系——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山西农谷体验馆启动暨山西药茶电商推广大会在晋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10:27       来源:国际商报山西记者站       

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山西药茶”打造成为中国第七大茶系,10月29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山西农谷体验馆启动暨山西药茶电商推广大会在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谷穗华物流园举行。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东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出席活动并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山西农谷体验馆揭牌。全国人大代表、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成为山西农村电商形象大使。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山西药茶产业,楼阳生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药茶等产品为重点,聚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山西转型综改、加快农业现代化,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山西药茶”提出的高要求,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助力脱贫攻坚,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山西省商务厅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5年以来,我省连续6年共有52个县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已成为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利器。这次活动以促进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为目标,组织52个示范县入驻山西农谷,每个示范县设立一个山西农谷体验区,建成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山西农谷体验馆,形成山西农村电商集聚区,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与山西农谷建设有机结合,线上线下互动、展销体验结合;重点以药茶直播推广为突破口,整合山西电商直播行业龙头力量,通过现场直播、资源对接等手段,发挥电子商务在塑造品牌、促进消费、创新业态方面的积极作用,致力于提高“山西药茶”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助力打造“山西药茶”供应链生态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11市商务局、5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政府及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电商承办企业、农产品龙头企业、药茶企业、电商平台等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