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2 09:55       来源:聚焦山西商务       


11月1日,山西省商务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动员厅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通过十一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和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发扬党内民主、凝聚集体智慧的大会,是一次激励忠诚担当、同心拼搏前行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厅党组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和单位开展学习。厅机关各支部和厅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深刻理解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聚焦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切实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深入宣传宣讲,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通过举办宣讲会、展板展示、知识问答、网站专栏等形式,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商务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商务工作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深刻认识商务工作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务实奋进、敢拼敢战的决心和勇气,为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以太忻经济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为引领,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聚焦“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强力推动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多、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聚焦“创优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在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电商小镇建设,积极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对党代会上关于商务领域的各项部署要求进行梳理,分解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严格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有关要求,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相贯通,确保思想教育、正风肃纪、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更严更实。要持续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知责担责履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支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人,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各项商务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