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第四届进博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山西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日期:2021-11-03 09:18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11月2日,记者从进博会山西交易团秘书处了解到,山西交易团参加本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15个交易分团将积极参加展览展示、采购对接、招商推介、论坛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常态化工作机制运行良好,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介绍,目前,进博会山西展览展示活动加紧推进,山西形象展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米层,展位面积495平方米,设置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络直播、对接洽谈等板块,共39家企业参展;采购商邀请成效显著,截至10月31日,全省共注册参会单位1929家,人员6296人,均超上届;招商配套活动逐步完善,目前共征集各类活动20余场。主要有山西(上海)侨台资企业恳谈会、山西外资政策项目(张江科学城)推介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上海)进口交易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大同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等。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主要活动包括企业商业展、国家展、虹桥论坛等。其中,企业商业展共设食品和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6大展区。目前已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280家;与前三届不同,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将采取线上举办的方式,线下不设展区,目前已经有约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今年虹桥论坛的主题定为“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初步形成“1场主论坛+X场分论坛”的“1+X”格局,中国入世20周年纪念活动将成为本届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