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成功举办山西外资政策项目(张江科学城)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09:20       来源:外国投资管理处       

11月3日下午,省商务厅成功组织召开山西外资政策项目(张江科学城)推介会。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出席推介会做了主题讲话。省商务厅外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大同、晋中、长治商务部门和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房德科创集团和30余家外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推介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推介讲话中重点介绍了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厅外资处重点介绍了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措施,希望外商抓住双循环新格局机遇,共同携手开拓中部广阔市场。相关工作人员具体就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发展实施办法、山西省鼓励外商直接投资奖励资金政策进行了宣讲。长治经开区、欧本得弗公司分别与房德之星进行合作签约。会后,省商务厅与跨国公司召开闭门会,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与项目对接。

今年以来,我省外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省人大即将出台《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外资开放领域,建立了外资促进、外资服务、外资管理和外资保护体系。特别重要的是,首次制定了详细的外资奖励政策,有效地弥补了我省外资政策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