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开发区设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6:05       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做好有关开发区设立工作,11月1日,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有关县(区)设立开发区事宜。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主持,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文旅厅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有关同志汇报了浑源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柳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榆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和浮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认为以上四个县(区)设立开发区的条件还不成熟,一致同意将申请文件退回。

张效生副厅长指出,要认真落实林武书记在全省开发区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要推动开发区由拓展面积向提高效益转变,要严格审核开发区设立申请,推动真正具备条件、有重大项目落地、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工业园区整合设立省级开发区。从规划布局上,全省生态文化旅游类和现代农业产业类示范区要控制在25个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