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参加2021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16:36       来源:贸易救济调查处       

12月23日下午,2021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年经验启示,部署下一阶段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作视频致辞,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作专题讲话。

王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为我们做好世贸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形势下,参与世贸组织改革需要凝聚更多开放共识,维护产业发展利益需要更好学习运用规则,塑造有利制度环境需要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部门要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牢牢把握地方世贸组织工作正确方向、具体目标和根本宗旨,推动制度型开放,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为企业服务。

王受文介绍了世贸组织工作最新形势和今年以来中国在世贸组织框架下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兼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局长鄢东就有关世贸工作进行报告和安排。四川等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在会上交流经验。

省商务厅任素芬二级巡视员和贸救处人员在山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