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龙头电商平台助力 网络促销及时跟进 “6·18”专题促消费活动热力十足
发布日期:2022-06-19 08:15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6月18日一大早,省城某大型商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商场儿童乐园区游玩。连日来,太原市一系列促消费举措持续发力,消费逐渐升温,商圈人气渐旺。


通过京东平台开设“山西热爱购”活动专区,扩大全国消费者对山西品牌的认知和采购;通过美团平台开展消费补贴和周末特色活动,为商家提供更多用户流量;通过抖音平台专属话题,推广山西美景美食……随着我省“6·18”专题促消费活动火热开启,京东、支付宝、抖音、美团等国内龙头电商平台纷纷助力,全省网络促消费及时跟进,进一步激发了各地消费活力。

“去一趟大同古城吧,吹吹城墙的晚风,看看北魏不夜城……”“晋城人晌午吃甚饭,清汤饸饹一大碗,今天分享一个清汤饸饹的做法……”记者注意到,截至6月18日20时,抖音平台“晋情消费品质生活”话题,已超277万次浏览量。无数网友通过软文、图片、短视频等自媒体形式,传播山西名优产品、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向全国消费者种草“多元山西”。

“你有没有发现,用支付宝扫一扫场所码后,页面下方会出现所在地的相关便民服务。比如,在美特好超市门口扫场所码的时候,就可以打开品牌小程序,看看有啥好吃的,还能领优惠,再也不用选择困难啦。”6月18日,省城市民张刚把新发现的支付宝功能介绍给了同在超市购物的老朋友。通过小程序链接,他轻松地查到想买的物品和当日折扣。

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耀翔表示,“场所码+X”体现了消费服务升级,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扫场所码,进入对应商圈商家小程序,畅享“6·18”促销优惠。这些场所包括美特好、贡天下等山西本土商家,以及万达广场、华润万象城、北美新天地、北美新天地N1时尚中心等太原本地知名商圈。

“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的京东‘6·18’,不仅是消费者的狂欢日,也成为许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全国产业带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役’。”京东科技集团副总裁李永明说。围绕此次活动,京东(山西)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京东科技在“6·18”期间打造“云上集市”,开展了联合全省商务系统以“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促消费活动。拉通京东集团生态多个子集团,发布多项专属政策,全方位为山西企业服务。

“6·18”专题促消费活动热度还在上升。“我们举行‘6·18’专题促消费活动,就是要从促进线上消费、网络消费的角度,围绕助力山西品牌上行,推动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快速发展等方面,全面调动消费热情,将促消费、惠民生工作和新动能、新业态的理念充分结合。”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表示,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将积极组织参与这项活动,确保在全省形成强力推动效应,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扩大商品消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