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举办2022山西省会展业发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0 14:47       来源:国际市场发展处       


8月18日,山西省商务厅举办2022山西省会展业发展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针对会展业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会展经济新模式,通过培训,着力提高会展业管理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抢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机遇,提升会展质量和水平,开创会展经济的新局面,努力打造我省会展业发展对外开放新高地。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包括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两项。理论学习板块特邀商务部研究院服务贸易所副所长俞华、高级会展策划师阎志斌、山西省商贸标准化委员会会展专职委员张巨峰分别就经济(含展览业)形式分析、会展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生存和发展的思考、山西省会展发展进程进行专题授课。实地调研板块将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实地观摩学习8月19日-21日在山西汾阳市杏花村国际白酒交易中心举行的主题为“遥指杏花·醉美吕梁”的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出台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专门设立省级会展业专项资金鼎力支持我省会展业发展。目前,我省会展规模效应初见成效,市场主体综合实力、竞争力明显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培育了一批以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部博览会)、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能源博览会)、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农交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简称杏花村酒博会)、平遥国际摄影展为引领的优质专业会展品牌。

他希望本次培训全体人员要端正态度,潜心学习;学用结合,提高能力;严格要求,遵守纪律。时值我省会展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和艰难时刻,希望大家能勇挑重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提升会展服务水平,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省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商务局分管会展业务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省展馆、省市会展协会、部分会展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