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举办“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0 15:35       来源: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       

为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省商务厅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9月8日,省商务厅特邀请山西晋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测评师马超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题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厅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马超高级测评师通过国内外网络安全案例讲解,从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事件、信息安全威胁、网络安全日常运维和等级保护制度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阐述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的有关措施,指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厅机关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会议上,网络安全分管领导梁志勇副厅长对我厅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网络安全各项要求,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计算机网络使用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厅机关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确保我厅全年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