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9-21 08:35       来源:办公室       


为更好地支持山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920日,山西省商务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省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中华主持签约仪式。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胡文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安静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出席并见证签约。



安静东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签约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不断汇集国有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优势与政府部门的组织优势,在务实合作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以此签约仪式为起点,大力支持山西商贸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市场体系建设、外贸转型升级、“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充分发挥农行技术、渠道、服务等优势,为政府和各经济组织提供支付结算、信贷支持、资金监管、国际金融、绿色金融、投行服务等全方位、综合化一揽子金融服务。


王宏晋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省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回暖,全力稳定外贸发展势头,推动山西省商务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他认为,山西省商务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深化合作,将联手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续写政银合作共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