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乡村e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2:22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       


9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乡村e镇工作推进会。各市商务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厅建设处全体人员及财务处、电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商务局汇报了乡村e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第一批能够按期完成的乡村e镇的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各业务处室分别从各业务角度对如何有效推进乡村e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志勇副厅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做实做细、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方面下功夫,扎扎实实地做好产品上行等各项工作。二是紧盯目标抓落实,严格按照乡村e镇建设标准,明确目标任务、进度要求、抓紧做好引进先进专业团队,包装设计、策划营销、物流整合、网红培训等各项工作。三是对标一流抓落实,积极走出去,向全国一流的杭州、深圳等电商先进地区学习,充分吸收先进的行业发展理念,敢于创新,充分激发产业发展要素,高标准谋划推进,同时要与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全省专业镇建设等工作有机衔接,挖掘比较优势,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乡村e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