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6       来源:条约法律处       

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要求和我厅2022年商务法治工作的总体安排,为加强全厅干部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9月29日,省商务厅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专题讲座,邀请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闫丽娟律师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条款。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同志主持讲座,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它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多种人际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家要高度重视。

二、《民法典》是我们起草经济合同或协议的重要依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商贸活动中,要学法用法,特别是在签订商贸合同与协议时要遵守民法典的规定,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经济社会秩序。

三、厅直各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和机关各处处长是本单位、本处室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本单位、本处室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工作,打造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