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系统 疫情防控 市场保供 市场运行监测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15:52       来源:商务运行处       

9月30日上午,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市场保供、运行监测、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组织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市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联动,加大货源组织与调运力度,畅通保供渠道,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保障工作;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启动生活必需品当日价格监测和重点零售企业、餐饮企业日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预测预警,有效调节市场供需平衡和稳定;要积极主动作为,按职责分工抓好行业安全管理的指导督促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指导开发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行业安全管理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市商务局、厅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信心,尽锐出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力推动,确保全省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稳定、供应稳定、安全无责任风险和责任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运行处、建设处、流通处、消费处、电商处、开发区处负责人,厅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商务局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承办人;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商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