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7:33       来源:流通业发展处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指导各市有效开展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关工作,10月12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了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会议。梁志勇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11个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通过钉钉会议参加会议。

厅运行处、建设处、流通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农产品批发市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供应工作,开展全省生活必需品日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太原市、临汾市、运城市就本市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梁志勇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党组,对各市商务局在抗击疫情保障市场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扛好扛牢政治责任,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保持工作韧劲,坚持连续作战,强化工作举措,下决心把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心协力守牢山西阵地。二是加强部门协同。会同交通、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畅通,打通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数据分析。启动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工作,做好数据统计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四是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省商务厅要做好统筹调配,各市间要加强联动,互相支持、互相协作。五是强化舆论引导。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有效供给,是服务群众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商务领域应急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市要主动发声,把抗疫保供工作好经验、好办法及时发布。同时要关注舆情,及时解决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