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开发区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12:06       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11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开发区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研究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督导反馈问题及专项整治整改措施,会议由王宏晋厅长主持,张效生副厅长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张效生副厅长提出,今年后两个月的重点工作,一是梳理紧盯年底前有条件投产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强化调度,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旬调度”和约谈方式做好重点项目跟踪。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应统尽统,对调区扩区开发区范围内企业加快入统工作进度。三是加强考核激励,激发开发区挖掘潜力、努力冲刺。四是成立工作专班,分赴重点开发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王宏晋厅长强调,全省开发区规上工业增长15%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硬目标,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冲刺60天,最大可能挖掘开发区可增长的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有动作,必须行动起来,做到抓落实、重实干、见成效;二是要有思路和详细计划,制定具体时间表、路线图;三是要抓重点、做到清单化、项目化,特别是负增长、未达标的开发区要分析原因、做好调度、确定目标。最后,他针对省委督导组反馈的25个开发区问题和开发区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整改落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