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商贸流通业统计和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2       来源:商务运行处       

11月11日,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由省零售商协会、省监测协会等13个协会参加的商贸流通业统计和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会上,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省家政服务协会、省汽车后市场协会等8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协会职责和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协会要围绕商务部门所委托的事项及职责进一步筛选典型样本企业,在现有基础上,适当增加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要及时组织商贸典型样本企业做好信息梳理、行业报表填报、行业报告分析等工作,真实反映行业情况。要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促销平台,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要注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出谋划策。

会议要求,各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和监测工作,更好服务宏观决策、引导企业生产经营、搞活商贸流通、扩大消费,为进一步促进山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