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5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8日,省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明年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反腐败等工作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这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提振发展底气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下足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吹响反腐败斗争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12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科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对扎实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要加强对开发区的工作调度,积极推动“三个一批”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最大努力争取开发区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完成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双12”促消费活动,利用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推动社零指标持续向好发展。二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深入落实国家和我省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和接续政策,稳定企业生产运营,推动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在建项目尽快投产。积极推动住宿、餐饮等服务业复工复产,搭好平台、挖掘潜力、做大增量,促进银企合作,提高金融服务企业的精准度、有效性。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继续开展发放爱心消费券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努力把疫情对困难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尽快修订完善10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图谱,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打牢招商引资基础。聚焦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借鉴先进省份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开放平台提质升级,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