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1:24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潇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中心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潇河新城的整体规划,实地参观了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及配套设施,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的设计理念超前、建设标准一流、功能作用齐全,它的建成和运营填补了我省没有大中型国际展馆的空白,增强了我们大力发展会展业的信心和底气。

在“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中,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听取了潇河国际会展中心管理运营情况和2023年展会招引情况的汇报,并对潇河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宏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展览业的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国际重要展会、峰会、论坛,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我省会展业发展,出台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培育了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等一系列优质专业会展品牌。王宏晋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站在全省开放发展的大局谋划推动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的各项工作,主动把会展业发展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高水平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其作为全省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的会展中心的资源优势,切实展现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在全省会展行业的引领作用,为助推全省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