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实施农村寄递物流上行快件补助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8:34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商务民生实事落地见效。5月11日,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上行快件补助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我省将对2023年农产品及农副产品上行网络销售额10万元以上(含10万)且快递物流单量1000单以上(含1000单)的经营主体进行补贴,补助金额1元/单,快递费不足1元者据实补助。单个经营主体全年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通过对我省农产品经营主体网上销售农产品进行快递物流补贴,进一步减轻网商的运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开展网络销售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