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长治市组团参加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16:31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10月23-2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共同协办的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市商务局党委书记李晓峰带队参加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作为商务领域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重要载体,以“品牌引领 循环互通 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品牌推介发布、供需专场对接、圆桌论坛、直播带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产销衔接机制,加快提升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进一步稳定农产品产销关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城乡经济循环。大会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会议论坛10余场,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700余家参展企业,2000多款区域公共品牌、“一县一品”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名优农特产品参展。

按照省商务厅工作安排,长治市组织武乡、平顺、壶关、沁源4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武乡、沁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1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了本次产销对接大会,80余种产品与会展销,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3天展览展示和系列对接活动,现场销售武乡小米、平顺花椒、壶关党参等农特产品15万余元,同时长治市农产品龙头企业与外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批零企业、电商企业等流通企业签订采购协议130万元,现场洽谈合作采购企业20家,有采购意向合作企业12家,采购团队6个,采购意向金额共计1800万元,收集登记意向客户1800多人,这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长治市农产品营销渠道,助力长治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