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市“抖出好物 乐购晋城”线上促消费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11-23 08:11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发展网红经济新模式,培育直播电商新业态”的要求,晋城市商务局着眼于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牵手抖音平台,通过短视频团购的方式,从今年国庆节开始持续到春节前,在全市开展“抖出好物 乐购晋城”2021年秋冬季线上促消费活动。当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呈现以下特点:

商家和团购达人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启动之后,市区内商家和团购达人踊跃报名,参与热情高涨。10月份报名参加活动的商家达315个、团购达人达295人。

参与商家频登抖音热榜。活动开展以来,一个月时间共创作团购视频1500余条。目前,已经有300余商户上线抖音团购,部分商家频频登上抖音热榜。如“北哥现炸牛肉丸子”,2天冲到抖音晋城吃喝玩乐榜TOP1,创造1000余订单;中影星美影城兰花城店1天冲到抖音晋城休闲娱乐榜TOP1,创造800余订单。在抖音话题搜索“晋城抖音团购”,相关视频已经累计产生6000万次的播放。

线上促消费效果初显。活动开展以来,线上促消费活动通过短视频“内容种草”模式+精准推送,直接带动销售600余万元,间接带动销售3000余万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协同相关部门,把“抖出好物 乐购晋城”2021年秋冬季线上促消费活动由市区延伸到县,引导传统商贸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深度合作,推动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深度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在寒冬中为我市商场超市、住宿餐饮行业消费回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