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提振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帮扶,叫响区域品牌
发布日期:2022-06-17 14:32       来源:运城市商务局       

芮城县举办2022年“晋情消费 嗨购古魏”促消费系列活动暨500万元数字消费券发放仪式、消费帮扶农产品展销会并发布芮城县区域公用品牌“芮州仙果”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芮城县会展中心广场更是热闹非凡。6月14日,芮城县在此举办2022年“晋情消费 嗨购古魏”促消费系列活动暨消费帮扶农产品展销会并发布芮城县区域公用品牌“芮州仙果”,同时启动500万元数字消费券发放仪式。现场13个展销区内人头攒动,丰富多样的农副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采购消费,电商直播更是插上网络翅膀,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全力以赴稳市场、惠民生、促消费。芮城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围绕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自6月初至12月底,精心策划了芮城县500万数字消费券发放、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芮城菊花节等25项惠民促消费活动,打好促消费政策组合拳,点燃城市烟火气,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促进全县消费稳中提质,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芮城县北高南低、一面阳坡、光照充足等优越的农业生产条件,品质上乘的芮城苹果。为进一步提升芮城苹果品质,扩大影响力,该县提出打造芮城苹果“北斗七星”的思路,为区域公用品牌的塑造指明了方向。在建设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的进程中,经过与山西传媒学院的密切合作,共同孕育了“芮州仙果”区域公用品牌,将美好意蕴赋予农产品中,把芮城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优质农特产品融为一体,打造独一无二的品牌魅力。今后,该县结合“芮州仙果”品牌属性,将以芮城苹果为主要塑造对象,打造出一系列别具一格的产品包装,提升产品附加价值,更好地助推全县特色产业发展,推动更多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为推动芮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