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中秋节日期间晋城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2-09-19 10:36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中秋节”期间,我市商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引导各大商超抓住“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开展中秋节日主题消费活动假日消费热潮尽显。据监测显示,重点监测的15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094.27万元,同比增长2.5%。总体看来,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节日期间,市商务局组织发放345万元“晋情消费 悦购中秋”电子消费券,涵盖零售、成品油、餐饮等多个领域,累计带动消费1226万元。各大商场超市紧抓节日消费特点,围绕家电、汽车、服饰等消费热点,精心布置,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带动商场人气。各大商贸企业纷纷开展“迎中秋深情回馈”“欢逛游园会报答师恩情”“月圆中秋嫁倍‘金’喜”“中秋月圆师恩难忘”等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餐饮市场持续升温。由于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很多市民选择就地过节,今年中秋佳节朋友聚会、家庭聚餐成为拉动餐饮市场消费的一大特点。金和餐饮、海天等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团圆宴,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同时线上消费备受青睐,各企业也推出线上满减活动,满足消费者需求。据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销售额43.9万元,同比增长7.6%

部分商品热销高涨。中秋节期间,恰逢结婚季、开学季,烟酒、纺织品、金银首饰、家用电器等商品热销。据监测显示,各大商超烟酒、针纺织品、金银珠宝、家用电器、通讯器材涨幅较大,同比分别上涨37.44%、35.25%、23.73%、21.9%、25.62%。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节日期间,商务部门督促各重点保供骨干企业备足货源,加强对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全市各大商超提前准备,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种类齐全,价格平稳,满足节日期间居民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