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紧盯疫情防控形势 确保生活必需品充盈量足
发布日期:2022-10-12 11:54       来源:运城市商务局       

10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富功带领市场保供专班人员,对华林逸墅、华源豪庭等封控小区,大商联超市、绿元批发市场等重点保供企业实地调研,询问居民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货品存量、货源组织、物流仓储、运输保障、每日进销量、可供时限、物资调运渠道和供货商等情况,准确掌握市场动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局党组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机制,立即召开党组会、全体人员大会,传达最新指示要求,研究安排工作落实具体措施,向各县(市、区)印发《关于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执行“生活必需品供求情况日报制度”和“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全市确立126家重点骨干保供企业,保证居民八大类生活必需品不涨价、不脱销、不断档,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同时,第一时间向省商务厅进行工作汇报,寻求支持,对接太原、临汾、郑州、渭南等周边城市重点保供企业,建立纵横供应渠道,开展联动联保。运城广播电视台、运城晚报轮番报道市场保供日监测动态信息,广而告知八大类生活必需品当日存储充盈,公示重点保供企业名单、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线上购物、配送到家流程等。组织重点商超通过自有APP、社区微信群、电话下单等方式精准配送保供,提高配送效率和能力。同时,组织19家饭店闭店营业,通过网络下单,开展外卖配送,重点为部分特殊群体提供服务。


下一步,运城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最新指示要求,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八大类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供得上,为民生保供做出商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