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山西晋中玻璃器皿专场推介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8 11:37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2022年11月6日,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分论坛山西晋中玻璃器皿专场推介会在上海环球港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张明,晋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鹏,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郭卫东,上海市山西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有生,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智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秀龙等省、市、县领导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祁县经济开发区代表作祁县玻璃产业推介,祁县5家优秀企业代表分别作企业和产品推介,长三角企业代表发言。


智慧、杨秀龙代表祁县政府分别与台湾东联光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晶博玻璃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杨秀龙颁发聘书,聘任李有生、武腾宇为祁县招商大使。

推介会上,还专门举行了“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上海办事处授牌仪式暨招商大使聘任仪式,张鹏副市长授牌。

张鹏副市长说,祁县的玻璃器皿是晋中大力扶持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1221”战略举措的引领下,祁县紧抓发展机遇,围绕“擦亮‘中国玻璃器皿之都’金字招牌”这一目标,坚持“产城融合、人机并举,面向世界、做大做强”的思路,大力实施工艺提升、设备更新、智能制造、品牌培育、文旅融合等一系列产业创新举措,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工艺技术领先、产业链条完整、市场前景广阔的蓬勃发展的新格局,被山西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十大重点专业镇之一。此次来沪举办玻璃器皿专题推介会,就是要借助第五届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为大家展示祁县玻璃产品的魅力、行业的潜力和发展的活力,搭建交流、合作与投资的平台。也为参加进博会的各界嘉宾打开全新的认识祁县、了解玻璃、投资晋中的窗口。希望今天的推介会成为祁县玻璃器皿迈向国内国际市场的新的起点,成为增进产业合作的良好开端。他希望,祁县要进一步紧抓国家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要求,坚持对外开放,加强精准招商,加快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对外交流合作的新高,为全市乃至全省探路子、出经验、做先锋、树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