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太原市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预期成效
发布日期:2022-11-16 14:41       来源:太原市商务局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太原市交易分团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促投局等成员单位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太原市共有353家单位、856人注册参会,取得预期成效。

进博会期间,太原市交易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采购商进馆或线上精准对接采购,经过精心准备与积极洽谈,共签约7个意向采购成交项目,涉及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领域等。其中,首次参会的山西华阳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收获满满,达成3个合作项目,分别与两家越南的参展商、一家菲律宾的参展商达成意向采购,采购商品为食品及农产品领域的蔬果。另外4个项目是:山西岩石能源有限公司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采购,采购商品为技术装备领域的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能源达成意向采购,采购商品为技术装备领域的新能源电力电工装备;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纽仕兰品牌乳制品达成意向采购,采购商品为食品及农产品领域的乳制品;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采购,采购商品为技术装备领域的新能源电力电工装备。

太原市借进博会平台积极开展对接合作、招商推介等活动。市促投局强化与长三角区域的交流合作,先后赴上海均和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泰康之家·申园、重器资产、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小分队招商,宣传推介太原,对接洽谈项目。在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分论坛“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项目(长三角)招商推介会上,古交市作为我市代表推介了康养产业项目。太原市小店区、杏花岭区、迎泽区也主动出击、精准对接、高效行动,跑出招商加速度。

本届进博会上,山西省展区面积1176平方米,由“山西省人文交流”展厅、“山西这十年”展厅、“晋中市城市会客厅”展厅3个独立展厅组成。其中,“山西这十年”展厅有我市太钢集团、太重集团等8户企业参展,“山西省人文交流”展厅我市共有晋商博物院等3家单位进行展示。这些企业集中展示了我市重点产业、特色文化、中华老字号的发展,其独有的文化魅力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国际商务主任薛玫表示,此次参会开眼界、收获大,进博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资源,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第五届进博会适逢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参加本届进博会对于更好地推动太原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升级、吸引外来投资、拓展外贸渠道、展示太原形象,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