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第五届进博会落幕 晋城市交易分团收获喜人
发布日期:2022-11-23 14:35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晋城市交易分团充分借助进博会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宣传晋城、推介晋城,取得良好成效。

精心布展,展示晋城形象。成功举办了“沁河碳谷”——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泽州精特产品招商推介活动以及“第五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3场配套活动,吸引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的关注。同时,晋城市晋艺坊文化、旭昇陶瓷、绿洲纺织、晋韵堂铁货4家企业亮相“山西省人文交流”活动展,多视角、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晋城,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精准对接,拓展交易成果。交易分团以多种方式畅通采购对接渠道,强化供需对接服务,通过展前展中、线上线下的精准贸易对接,累计采购成交金额过亿元。晋城大医院在医疗器械展区与瓦里安、西门子医疗共签订7000万元医疗设备的采购意向,山西众禾壹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在进博会与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和伊利集团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金额达3000万元。

增进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为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国际开放合作平台功能,晋城市交易分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11月5日至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宣传推介晋城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推动双方合作。此外还参观了日本岩手县展区,与参展代表洽谈友好合作事宜,推进晋城市与日本盛冈市建立国际友城。

紧抓签约,招商成果丰富。本次进博会,泽州县充分利用进博会机遇开展精特产品招商推介会,达成了多项洽谈成果,分别是山西晋钢科技制造集团公司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与上海伟另实业有限公司、晋韵堂与上海写艺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万和众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山西伊健食品有限公司与上海牵才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2亿元。

下一步,晋城市交易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充分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推动投资、贸易、技术、人才深度合作,吸引人流、商流、信息流进入晋城市,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精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注入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