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再掀消费热! 晋中市“双十二”晋商好货 惠通天下主题促销网络零售额达1835.54万元!
发布日期:2022-12-29 09:15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今年“双十二”期间,晋中市组织61家名优特晋商企业,以“晋商好货  惠通天下” 为主题,以晋商文化为引领,嵌入企业品牌,统一logo设计,抱团发展,推出多元化线上打折促销,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一周时间,网络零售额达1835.54万元,周线上促销1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26家。

认真落实山西省商务厅、晋中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释放疫情期间积压的消费预期,将电子商务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兴动力,助力晋中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乡村e 镇网络零售额大幅提升。市商务局向全市晋商企业发出“双十二线上购物节倡议,组织开展2022年双十二“晋商好货 惠通天下”线上促销活动指导61家晋商企业紧紧抓住元旦、春节黄金消费时段,结合各地传统文化、风俗习惯、节日消费需求等,积极开展商品促销、消费券发放等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补助政策,扎实做好市场供应,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进一步丰富晋中市促消费活动。同时引导直播基地、电商主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企业新技术、新业态赋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直播平台。

“双十二”期间,记者采访晋中市商务局李小俊副局长这次活动的内涵,李小俊副局长说: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晋中时指出,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文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活动就是要不断挖掘晋商文化,讲好晋商好货品牌故事,我们以全省第一的力度,速度,激情,弘扬晋商文化,让晋中的名优特产,主导产业企业“晋商好货 惠通天下”!晋商团队的影响力才能打开国内市场。晋中市商务局作为促消费主管部门,会最大限度给予参与线上促销活动企业支持,共同携手创造线上促销活动主题的一个个高潮,在一次次具体实践中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据了解128日至15日,晋中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组织61家晋商企业线上促销1835.54万元本次“双十二”线上促销活动中,参加的企业主要为农产品加工、商超、电子商务类和家电类企业。晋中市双十二线上促销活动企业排行榜线上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共26家

其中销售额百万元以上3家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荣登榜首,促销503万元(服装鞋帽)山西农谷穗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山西农谷电商直播基地)促销200万元(酒,家电,食品),沃尔玛(山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晋中安宁街分店促销139.86万元(食品、快消品)

销售额在50-100万元的有7家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促销95万元(饼干、馍片、石头饼、面包),山西省平遥县宝聚源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促销89万元(牛肉),左权嘉东农业有限公司促销82万元(分割羊肉、药材)介休市信宜通科贸有限公司促销71.39万元(家电手机)左权县麻田顺康天然农产品有限公司促销70万元(核桃制品)山西太谷荣欣堂食品有限公司促销56.33万元(太谷饼)山西鑫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促销50万元(苹果)

销售额在30-50万元的有6家晋中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促销42.59万元(家电)山西鑫炳记食业股份有限公司40.14万元(太谷饼)晋中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34.7万元(商场团购)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促销32.89万元(肉制品)灵石海尔家电促销30万元(家电)山西妙睡宝睡眠科技有限公司促销30万元(睡眠用品)

销售额在10-30万元的有10家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促销28.8万元(玻璃器皿),山西海霖食品有限公司(醋、调味品)促销28万元灵石双宇购物中心促销22.3万元(服装、床上用品)榆社恩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糯玉米、小米、醋)促销18.4万元和顺县日日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服装鞋帽商超)促销16.6万元祁县品祥经销部(玻璃器皿)促销15.5万元山西晋汇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特产品和百货副食)促销14.53万元山西青禾元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促销12.23万元(玻璃器皿),山西元明盛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促销10.52万元(玻璃器皿),山西灯山井酿造有限公司促销10.16万元(陈醋)

近年来晋中市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把大力发展电商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特别是今年“双十二”期间晋中市在山西率先开展双十二线上促销活动为推广山西电子商务集聚模式,推动农村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借鉴及全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