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临汾市商务局四项措施推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0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我市商务领域行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市商务局采取多项举措、狠抓落实,促进商务经济回稳向好。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负责全市商务领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安排部署。专班组长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各副组长(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各自分管领域和行业企业(商户)的复工复产工作。制定了《临汾市商务领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化分工,推动商务领域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对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外贸企业、电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统计。通过推动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商复市、积极促进消费复苏、推动住宿餐饮恢复增长、稳定外贸外资企业发展信心、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对未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促进其早日复工复产。

三是开展走访调研。持续开展入企服务调研活动。及时掌握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省市有关提振经济、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指导企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商贸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及时将相关政策举措传达到企业,指导企业便捷享受政策红利,积极引导社会预期,推动商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