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在长治市开展“两节”期间助企纾困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7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商务厅工作安排,1月10日-1月11日,由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带队的助企纾困调研组一行4人,在长治市开展“两节”期间助企纾困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进卫、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凤翔参加调研。

在我市期间,省商务厅调研组深入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农产品批发市场、外贸、外资7个行业的14个重点企业,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座谈会等方式,宣讲解读国家及省级层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等,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复工复产情况,收集遇到困难、存在问题和主要诉求,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

任素芬指出,为精准落实国家优化防疫新十条措施、《山西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推动商务领域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长治市制定出台《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行动方案》36条,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收到很好的效果。调研组要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省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任素芬要求,市商务局要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服务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级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