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临汾经济开发区省级重点工程——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投产 ——可年产5亿瓦时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
发布日期:2021-11-24 17:05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11月22日上午,在一阵阵响入云天的锣鼓声中,坐落于甘亭新型工业园的临汾经济开发区烯谷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了投产剪彩仪式,标志着总投资22.7亿元的省级重点工程——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正式竣工投产,为临汾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副市长王云出席仪式,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元福明、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翔、临汾经济开发区烯谷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英杰分别致辞。临汾市、洪洞县、临汾经济开发区及受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临汾经济开发区烯谷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由临汾经济开发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惠州市烯谷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企业。该公司投资22.7亿元建设的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投资2.27亿元,利用甘亭新型工业园区标准厂房1.47万平方米,建设年产5亿瓦时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及PACK生产线、产品开发实验线及办公配套设施。

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既具有磷酸铁锂电池的高安全性和高循环性,又具有三元锂电池的高比能量和优良低温特性,是集高安全性、高循环性和高比能量为一体的“三高”产品。该电池已通过广东省质检院针刺、碰撞、挤压等11项测试,均达到合格水平。目前,37Ah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已经应用于电动大巴,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元福明在致辞中表示,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成功建成投产,不仅为临汾经济开发区产业优化提供了强劲动力,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全区工业增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该项目盈利能力较强,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对全区乃至全市相关领域的发展都具有拉动作用。今后,临汾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不断创优环境,改进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实现政企共赢。

投产剪彩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还参观了烯谷能源有限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