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临汾开发区举办山西·临汾2021年外商投资业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2 14:32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临汾经济开发区外商投资服务环境,提升外商投资管理能力,11月26日,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和临汾开发区联合举办了山西·临汾2021年外商投资业务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投促部门业务骨干、市区外资企业代表、临汾开发区投资合作促进部、经济科技发展部、招商公司、人才人力公司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副局长史俊爱主持,此次活动由区人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承办。

开班仪式上,临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侯剑虹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外资处、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汾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的领导和专家授课,他们对外资政策有很深的见地,工作经验丰富,外资外汇业务娴熟,是我们提升外资管理和服务的难得机遇。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外资服务水平,将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将外资企业作为我们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陈艳刚在授课时指出,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培训内容实、培训效果好,大家要深刻领会、反复学习、学用结合,要对照省、市外资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各单位的具体任务,将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要切实认清利用外资形势,推动外资工作不断提升。要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促进外资稳中提质,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省商务厅外资处三级主任科员景层艳详细讲解了外商直接投资概况、全省外资工作安排、外商投资政策汇集、外商直接投资奖励资金申报、外资统计实务等内容,并结合事例,对具体的外资业务和办事流程进行指导,切实提升与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外资管理水平。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调研员鲁成军详细解读了《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和我省依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等内容,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外资企业的服务能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汾市中心支局业务骨干马文磊讲解了外商直接投资业务;中国银行临汾市分行营业部副主任王雅静讲解了外商直接投资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宁斌讲解了外商投资企业外汇业务。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与会人员对外商投资法、外资政策、外商直接投资业务流程、外商外汇业务等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提升了业务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外资管理部门、金融服务部门和外资外商企业的交流,为外资外商投资搭建了全流程、多行业的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