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一枚章”向“一件事”的升级
发布日期:2021-12-06 11:44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晋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按照省市赋权清单将更多审批事项集中到本部门,更好地实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如何让审批事项的物理聚集产生化学反映,根据“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的精神,在全国没有成熟做法和经验的情况下,晋城经开区努力探索将“一件事”服务机制引入投资项目审批领域。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数易其稿,制定出台了《开发区投资类项目“一件事”实施办法(试行)》,按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分为两大类型12个“一件事”审批服务套餐,构建了“项目一件事”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推动了“一枚章”集中审批向“一件事”集成服务的升级,实现了投资类项目“审批层级少、服务效率高、办事流程简、成本费用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