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强化领办代办服务 创优亲商安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2-07 08:20       来源: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沁水开发区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全过程领办代办制度,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领代办专项小组,建立了一支由专职领办代办员组成的服务队伍,24小时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以小时为单位加速落地开工。同时,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了代办窗口,通过上门帮代、全程帮代、重点帮代“三项帮代”,打造领办代办服务体系,真正跑出利企便企沁水开发区“加速度”。

一是上门帮办。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向企业和建设单位提供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整理相关资料等服务。如对沁水森鼎立不锈钢拉丝制造项目办理环评相关事项,主动上门了解存在问题、办事难点。领办、帮办人员联系相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二是全程帮办。了解到企业需要帮办代办的需求后,由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根据具体需求确定专门的帮办代办员,进行“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如对山西伟联煤层气有限公司60Nm³/日煤层气液化项目,项目承办人对相关手续提出帮办需求,领班人员积极对接,对该项目进行了全程帮办服务。

三是重点帮办。对省、市、县重点项目通过“标准地+承诺制+帮办代办制”模式进行“重点帮办”。如对山西聚力民生天然气储备项目,从项目拿地到开工、建设、投产,简化审批程序,加大企业承诺,开展领办代办全程服务,使其在2个月内即开工建设,确保了省市县重点项目、区内转型发展项目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