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闻喜经开区内企业山西建龙与西交大、北科大签订“科技创新与高校成果转化”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08:21       来源: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12月4日,山西建龙副总工程师刘西峰代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就“碳中和愿景下钢渣中f-CaO消解与资源化利用”、“二氧化碳应用于转炉冶炼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两个项目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会上,刘西峰指出西交大和北科大关于二氧化碳在冶金行业综合利用和固废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家双碳背景下,对钢铁行业生产过程的工艺进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山西建龙向创新型企业转型,高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他希望,校企合作项目可以快速落地、创造价值,为助力闻喜县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吴志强表示,经过交流,对山西建龙处理钢渣同时实现碳减排解决方案已有初步构想,之后会加快推动项目方案落地,将研发成果应用到山西建龙,进而在全国推广,促进钢铁企业双碳目标的达成。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润藻表示,山西建龙有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希望在闻喜县领导的支撑和扶持加快项目落地进度,为建龙其他子公司起到模范作用,也为闻喜县的环保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山西建龙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