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强化示范属性 抢占科技高地 做强榜样形象
发布日期:2022-09-19 11:01       来源:山西农谷       

这两天,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邦农小镇蓝莓温室大棚,工人们正忙着给蓝莓修剪枝叶,蓝莓树苗郁郁葱葱,生长旺盛。再过几个月,十多万斤南果北种的蓝莓将全部成熟上市。

“目前蓝莓进入丰产期后,每株可产蓝莓8到10斤,一亩地产量可达3000多斤,平均每斤价格50元来计算,每亩地的产值在15万元以上。”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邦农小镇蓝莓基地主管王世凯笑着向记者说道。

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引进的科芯农业自主研发的智慧决策型精准农业技术体系AIPA系统加持下,大棚内的水肥一体、土壤监测、温湿度监控等方面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全覆盖,通风、滴灌等都能用手机遥控完成,2到3个人就可以轻松照料这一棚的蓝莓。当前,邦农小镇蓝莓温室大棚通过产业联动,以蓝莓产业化为核心,发展全基质设施化蓝莓栽培、休闲采摘、蓝莓深加工,正在成为晋中国家农高区的又一亮点。

据了解,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约530亩,总投资1.2亿元。当前基地已入驻南京邦农小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山西农谷三象花艺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永宝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省内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在蓝莓种植、南果北种、番茄培育、新品种鲜花试种、出口彩椒种植等一系列高效、高附加值的施设农业产业方面开展示范试种。

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杨宇豪说道:“下一步,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将运用高效的、不同的农业设施,引进先进的设备技术,试种高附加值的农业新品种,发展现代化的设施农业产业,赋能晋中国家农高区示范、引领、带动使命,带动全省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晋中国家农高区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展”的总体思路,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进度,促进了一批又一批好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快速投产达效。